籽兮

第二章 打水漂引起的事故

伍千里乙女

柠染:

湖边的风景格外的美丽,举目远眺,一望无际的湖水明亮如镜,凉风吹拂蔚蓝色的湖面,荡起微微的涟漪,风儿携着朵朵细浪跃到湖面上。湖上泛着一片青烟似的薄雾,远望微山,只隐约辨出灰色的山影。一群油黑发亮的鱼鹰,脖子上长着白色的细丝一般的羽毛,细长的嘴巴尖上有一个小钩。飞行的时候,翅膀扇得特别快,发出“嗖嗖”的声音,好像生后怕下来似的。你和妹妹叶梓瑶坐在湖边的大石头上欣赏着这儿的风景,不时远方传来了嘈杂的声音,原来是伍家三兄弟在打水漂。只见千里与万里俯侧着身子,尽量与腰齐平后,开始朝水面平扔石子。他们扔出去的石子就像小精灵一样“飞”进水里,“蜻蜓点水”后又钻出水面,冲向更远的水中,并再次跃出水面,如此周而复始很多次后,才完美谢幕。




“哥,你没我扔的远。”万里洋洋自得地向千里挑了挑眉用胜利者的口吻说道。




“看你没出息的样,扔个石头而已,得意成这样。”千里拍了一下万里的小脑袋瓜子。




“大哥,你看哥,他打我。”万里眼神里泛着委屈可怜盯着百里看。




“你这是啥眼神,感觉你这眼神是很欠打。”百里用玩味的语气说着。




“你看,大哥都说你欠打。”千里和百里互相看了一眼微微笑着。




“你们都欺负我。”万里不高兴地坐在地上撒起了娇。




“又不是小女孩,这样像啥样。”千里和百里俩一人拉着万里一只手,想把他拉起来,可他死活不起。




“我不管,我不管。”万里大喊着。




“千里,你就承认他比你扔的远吧。”百里无奈的看着地上的万里又把视线移到千里身上。




“行,你最厉害,你扔的远。这下可以起来没。”千里安慰着万里。




“这还差不多。”万里自己蹦哒一下跳了起来。




“这孩子。”百里似笑非笑地说。




你和梓瑶在远处看着这三兄弟,不知道万里为了什么坐在地上像是在撒娇,又看到了百里和千里无奈地无从下手的样子,莫名的笑了出来。




“老五,刚才怎么还躺在地上打滚呢?”梓瑶边跑边大声叫着。虽然万里已经对老五这个叫法释怀了。因为年龄摆在这也没法改变的道理。




“什么叫我躺在地上打滚,明明我就是坐在地上而已。”万里尖锐的反驳着。




“哦,是吗?我可在远处看的一清二楚。”梓瑶挑了挑眉略带嘲讽的语调向万里的面前靠近,这个动作吓了万里一跳。




他红着脸含糊其辞地说着:“胡,胡说。”




“老三?”千里定了定神,又噙起一分笑意。今天的你有所不同,一袭蓝色昙花雨丝锦裙,淡淡的蓝色丝质中衣用深蓝色的丝线在衣料上绣出了一朵朵梅花,从裙摆一直延伸到腰际,平添了几分清冷的气质。你回头对上了他两只深邃的眼睛,莞尔一笑。




“你们在这干嘛呢?”你问着千里。




“打水漂。”千里温和地笑道:“要不要试试?”




你连忙摆摆手说:“不要,不要。”心想有穿成这样打水漂的嘛。




“话说你今天穿的这么漂亮干什么?”百里舒眉叙眼,凝视了你许久才问道。这一句话一说,所有的人都注意到了你。你刚想说,却被梓瑶抢了先。




“啊,忘了说今天是我姐姐生日,她想邀请你们一起去。”梓瑶直言道。




“老三,今天你生日呀!”千里看着你说道。你好像也像万里那样习惯他这么叫你老三,如果放在以前你还会反驳他,这样叫太难听。




你默默地点了点头。“我娘送我的裙子好看吗?”你也不知道怎么就会说出这句话,顿时耳朵开始发烫,脸也开始红了起来。




“好看。”百里和千里异口同声道。




“老四,要不要一起打水漂。”万里笑着招呼道。




“好呀,看谁扔的远。”梓瑶屁颠屁颠的跟着万里来到湖边。俩人开始打着水漂,万里先打,他看到一个外表又圆又薄又平的石头拿起来,掂了掂。身体向后倾斜,把全身的力气全聚集到了手上,然后把石头横着打了出去。“啪。”石头落到了水面上,但没沉下去,而是又顽强地向前跳了五六下。




“牛呀,老五,这水漂打的有模有样,已经能连到六个了。”梓瑶羡慕的看着万里说道。




“那是当然,我可是超级厉害的。”万里高傲的说着。“该你了。”梓瑶也学着万里找了一个合适的石头,也摆着身子拿起石头往水里一扔。石头没有漂起来,只听“扑通”一声,万里看着水面又看了看梓瑶顿了顿,然后大笑起来。“我以为你多厉害跟我比试。你这还叫打水漂呀。”




“我这不是不会,你教我呀。”梓瑶诚恳的对着万里说道。于是万里便答应了梓瑶,教着她打水漂。终于练了好久能打出两到三个来。




而你则在不远处的大石头的坐着和百里、千里看着他们。“我感觉我大了很多,我们刚认识的时候万里才六岁,现在都这么大了。”




“百里哥,还小呢?”你笑盈盈地对上了他的眼睛。




“是吗?今天过生日想要什么生日礼物。”百里问着你。




“只要你们在就行,不要什么礼物。”你委婉的拒绝着。




“姐,姐,你来看,我成功了,我会打水漂了。”梓瑶高兴地向你叫着。




“一起去看看吧。”你们三人一起向着他们俩走去。




“姐,你也试试呗。”梓瑶邀请你一起打水漂。




“不了,不了,我看你们玩就行。”你摇了摇手拒绝道。




“那你看好了我。”梓瑶对你说道。




“好的。”你看着她打着水漂,一个,两个,三个。




伍家三兄弟又开始了刚才打水漂的比赛。突然不知道是谁扔过来的石头,应该是没有漂起来。“扑通”一声,一些水花都溅了你一身,衣服都湿了,脸也连带着湿了。你忍着眼泪擦掉脸上的水渍。这时,千里跑了过来:“对不起,我不是故意的。”




“伍千里。”你愤怒地叫着他的名字,眼泪不经意地流了下来。千里一下愣在了那,你没有理会他,转身便跑开了。




“千里哥,快去追呀。”梓瑶急忙说道。连万里也在后面推了他一下。




千里迈开了步伐,向你追来。“老三,我不是故意的,真的,我对天发誓。”




“老三,叶梓琦。”千里拉住你的手。你颤抖了一下,这还是千里第一次碰她。但是还是被你一下甩开了。这件衣服是妈妈买给你的生日礼物,也是你最喜欢的一件。就这样被他弄脏了。你真的不想理他了,千里见你在气头上,没有想理他的意思,也没有在继续去追你,然后回头去找百里他们了。




“哥。”千里叫着百里。




“梓琦追到了?跟她好好道歉没?”百里询问着千里。




“追到了,她不理我。”




回到家的你直接跑回了里屋,连娘在叫你,也没理会。你换好了新的干净的衣服爬在床上发着呆。




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


这一篇还没完,等我继续更新下去。喜欢的送颗小爱心,求个关注评论一下。

评论

热度(40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