籽兮

第三章 生日后大胆的告白

柠染:

长津湖乙女文      原创女主与伍千里的事


是回家啦,第七穿插连的平行世界


里面也会讲到凌月


还有梅生的媳妇


主要是梅生那篇我没写
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“哥,怎么哄女孩子,我不会呀。”千里问着百里低着头,不知道怎么是好。 




“买个冰糖葫芦试试,女孩子不都喜欢吃这个。”百里不假思索地说道。




“好,我去买。”千里立马转身跑回自己的家里,拿着三兄弟一起存起来的钱来到了街市。




街市上人很多,但是找卖糖葫芦的一点都不难,一眼就能看到。




“老伯,一串糖葫芦。”




“好嘞,给。”千里接过了糖葫芦,便准备跑回去,跑到一半,看到周边有个服装店,心想弄脏了人家的衣服,总要赔。又买了一件漂亮的裙子。




“阿姨。”千里来到叶家船屋,气喘吁吁的叫着叶母,叶母应该是在准备这晚上要吃的饭菜。




“千里啊!”叶母转身跟千里打了一声招呼。




“叶梓琦在吗?”




“在里头呢,自己去找她吧。”叶母说完也开始忙着手里活。




“老三,叶梓琦。”千里柔声细气地叫着你的名字。




“你怎么来了,我不想看到你。”你淡淡的回答着,冷冷的目光划过他的面颊。




“我错了,对不起,这个给你,我哥说女孩子最喜欢吃这个。”千里撇撇嘴放低了声音。




“我不要,你走。”你硬邦邦的丢下一句让千里快走的话。




千里看着你发红的眼睛,眼圈肿胀,眼眶里蕴含着泪水。“好,好,好,你别哭,我走。”他便踏出了屋门走远了。




“如果你在多道会儿谦,我说不定就心软原谅你了,然后忍不住告诉你我有多喜欢你。”你目睹着千里失落的背影,渐渐消失在自己的视线里。用力地要住嘴巴,试图不让自己哭出来声音,任由眼泪顺着洁白的脸颊缓缓滑下。




“怎么样,还没成功呀。”百里看着千里说道。




“这不明摆着吗,东西都没给出去。”万里说完,百里给了他一击脑瓜子。




“小孩子,怎么说话呢。”万里摸了摸他的头。




“哥,晚上我就不去了,你俩去吧。”千里眼神放空着盯着湖面看着。




“那好吧。”百里也不知道怎么安慰自己弟弟,只能顺从他的意思。




“帮我把这个给她。就别说是我送的。”千里将手里的衣服递给了百里。




晚上来了的只有百里和万里,但是没有看到千里的人,你有点失望。




“梓琦。”百里来到你的身边。“这是千里给你的东西。”百里本来也想按照千里的意思说的,可是毕竟有可能这是他们俩和好的好机会。




“那他怎么自己不拿给我。”你语气不满地说道。




“他说晚上有点事来不了,让我和万里来也一样。”百里边说边把东西递给了你。“拿着吧,可能他真的知道错了,就原谅他吧。也不知道这是啥东西,等等过完生日打开看看。”




“呦,百里,万里来啦。”叶母走出了厨房端着菜走来。




“阿姨。”百里和万里叫着。




“千里呢?今天下午还来过的。”叶母疑问的问着。




“他说有事来不了了。”万里回答道。




“哦,好吧!菜都齐了。我们吃吧!”


这时饭菜已摆满了一桌子,大家津津有味地吃了起来。吃过饭,又要吃蛋糕,我们七手八脚地插好蜡烛,再把蜡烛点燃,大家为我唱起了生日歌,温馨的气氛立刻笼罩了小小的船屋里。你将两只手合在胸前,默默地许了一个愿,然后大家一起使劲,一吹把蜡烛全部吹熄了。然而你的生日也就这样结束了,回到了屋里。打开了百里给你的东西,不,应该是千里送给你的东西。里面尽然是一条非常漂亮的裙子,淡黄色的。还夹杂着一个字条:“梓琦,对不起,我不是有意弄脏你的衣服,我问我哥怎么哄女孩子开心,你也知道我不怎么会哄人。我哥说女孩子都喜欢冰糖葫芦,我便买了,但心想还是得要买件衣服给你,毕竟我弄脏的是你衣服。这是我新买的,我觉得很漂亮,送你。不知道你喜不喜欢,喜欢就穿上,不喜欢就扔了。祝你生日快乐。”




你看着裙子小声嘟囔:“笨蛋。”然后换上了这件淡黄的裙子跑了出去。你猜千里一定在湖边。果不其然,在那看到了他。




“伍千里。”你喘着气叫着他。他转身看到你,然后又转了回去。




“伍千里,干嘛不理我。”你语气中带着责备。




“我害怕你还在生我气。”千里声音听起来很失落。




“我早就不生气了。”你轻声咕哝了一句,便看了他手里还抓着下午给你的冰糖葫芦。




“一下午了还好吃吗?”你从他手里拿过糖葫芦吃着。




“你干什么?”他看着你舔了一口糖葫芦。




“这不是给我的吗?”你有些迷惑地顿了顿。




“是给你的。”




“所以我要吃了。”你慢慢地靠近他叫着他的名字:“伍千里。”




“嗯?”千里注视着你。




“好看吗?我说的是裙子,我穿的好看吗?”你询问着千里,想从他嘴里得到答案。




“我知道,好看。”你们就这么静静对视了片刻,千里看着你神色淡淡,嘴角却微微勾起。




“伍千里。”你故意拉长了声音。




“我在。”千里嘟囔道。




你红着脸低下头,脸庞顿时涨起了一层红晕,轻轻地说道:“我好像喜欢上你了。”你抬起头正好跟他四目相对,心里扑咚扑咚地跳个不停。“我也是。”你靠向他的肩,他搂着你,姿势很暧昧。




你抬头看向天上的星星感叹道:“真美。”




“是很美。”他看着你。




“你说的是什么?”你疑惑的问他。




“我说的是你。”




你红着脸:“可我说的是天上的星星。”




“它没有你美。”




“油嘴滑舌。”




“走吧,我送你回家。”




你们俩并肩走在回家的小路上,踩着干枯的落叶,发出“吱呀”声。千里尝试握着你的手,不料,手刚触碰你手背,就像被点击的一样,猛地一下收回了手,最后千里还是鼓起勇气再次伸上并紧紧的握住你的手。你们就这样十指相扣向前走着,多么希望时间就停留在这一刻,一直走下去。




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

【说道冰糖葫芦,就会想到回家啦第七穿插连里面爱哭的小月儿,所以我们可以联想到为什么在回家啦第七穿插连里面小月儿哭时,百里和千里都会买冰糖葫芦哄小月儿了。】

评论

热度(54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